南京法治惠民大讲堂“送法下乡”进高淳
2021-03-29 20: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何清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24日,由南京市司法局主办,市档案馆、高淳区司法局、区档案馆、漆桥街道协办的南京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送法律服务下乡走进高淳茅山村,开展金陵法治惠民大讲堂“送法下乡”法律服务活动。

  普法文艺润民心。由高淳区法治文艺演出队精心编排法治文艺节目,以快板、朗诵、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法律知识,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学习法律,感受法治的熏陶。

  法治讲堂惠民心。由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律师周连勇宣讲《民法典》。结合农村实际,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重点讲述婚姻家庭、扶养赡养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设置互动环节,加深群众对法律知识的了解。

  法律咨询解民心。由律师、公证、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普法志愿者等组成咨询服务队,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疑惑,并发放《民法典》《长江保护法》、反电诈等宣传资料,为群众依法维权提供法律指引。

  何清清

标签:南京市;法治;法律服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