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发放首笔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
2020-12-28 19: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姚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扬中农商银行在人民银行扬中市支行、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于12月17日成功进行了一笔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登记业务,并于18日成功发放扬中市首笔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贷款金额为5万元。

  扬中市西来桥镇华穗家庭农场是一家新型农场经营主体,主要经营水稻、小麦种植,其法定代表人朱元华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流转西来桥各村土地500余亩。近期,该农场又从新程村7组54名农户手中流转了租赁期为三年的109.79亩土地,每亩租金600元。但是,该家庭农场一直面临融资抵押担保难的问题,无法解决贷款,而农场急需资金扩大再生产。

  扬中农商银行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主动对接联系。在人民银行、农业农村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支持下,通过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为该家庭农场办理了他项权利登记。为打通整个流程,该行西来桥支行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为该户讲解政策,宣传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的相关情况,积极协调相关政府部门,成功为该户发放5万元经营性贷款,通过新型融资模式解决了客户融资需求。

  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是该行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改革的一项积极尝试与探索,可以进一步满足农村经营主体的融资担保需求,从而降低了银行贷款风险,农村经营主体获得了贷款支持,实现“双赢”。 姚昕

标签:农村土地;扬中市;经营权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