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交通运输局来高邮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等工作
2023-11-24 09:2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22日,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桑得田带领拉萨市调研组来邮观摩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等工作。扬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农路科科长凌定祥,高邮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启权、总工程师姚万明、发展中心主任陈永飞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察看了高铁客运枢纽、一号公路、高邮市农村公路病害展研馆等处,详细了解近年来高邮市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物流网络覆盖及运营管理、“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实效。

  在高铁客运枢纽,调研组一行了解了客运公司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客运车辆动态监控系统、农村客运车辆运行,并对高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巩固提升“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成果、全面深化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建设、着力推动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一号公路现场,调研组听取了一号公路的基本情况和道路特色介绍,一号公路是以融合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发展为目标,连贯特色村庄、特色产业、特色景点打造的龙虬镇环线道路,被评为2021年度江苏“美丽农村路”样板路。调研组对高邮大力整治提升景观道路环境,推动当地生态产业兴旺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增收表示高度赞赏。同时,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龙虬镇农村公路“路长制”组织体系及实施情况、新技术推广应用情况,认为高邮“交通强国”建设举措有力,实现了“路网规划完善、管养体系可靠、路容路貌良好、产业深度融合、乡村风貌宜人”的发展格局,经验值得推广。

  最后,调研组赴农村公路病害展研馆参观调研,观看了高邮“四好农村路”宣传片,细致认真地参观了展研馆内部全貌,了解了公路病害产生的原因、机理,病害的发展和结果。参观过程中,讲解员针对各种病害的维修养护方法以及预防对策作了具体介绍,并现场展示了车辆运行监控平台等新技术,使调研组对农村公路“建、管、养、运”等情况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近年来,高邮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扩投资、稳就业、优治理、强管养、提服务、保畅通、重安全、促融合,进一步扛稳责任、强化措施,持续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使“四好农村路”真正成为补齐农村交通短板、助推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致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支撑,更好地助力新时代新农村焕发新活力、谱写新篇章。

  通讯员 吴爱辉 吴思琪

标签:调研组;农村;农村路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