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扬州分行持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质效
2023-11-20 20:27:00  作者:扬中行  
1
听新闻

  11月5日-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中国银行扬州分行充分发挥集团全球化运营特长,连续六年服务进博会,多措并举为扬州企业提供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扬州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撮合两家企业完成签约,金额8000万元。

  深化合作,助力精准对接

  中国银行扬州分行持续深化政银合作新模式,积极探索金融服务进博会的新路径和新思路。联合市商务局开展客户需求对接会,全面对接需求客商。依托中国银行跨境撮合系统精确匹配展商,成功组织辖内10户出口需求企业参加中国银行贸易投资对接会,极大地提高了签约率。依托中国银行全球资源,充分发挥跨境金融优势,及时了解参展商需求,精心设计包括开户、汇兑、结算、融资、包含的在内的专属金融服务方案,让更多的企业客户共享发展机遇。

  除此之外,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扬州分行多次联合扬州市外汇局对跨境人民币结算企业开展便利化政策宣讲,新增跨境人民币优质可信企业26家,已在库优质可信企业达59家。

  发挥优势,打造升级服务

  在连续五届高水平服务进博会基础上,中国银行扬州分行依托集团全球化优势和综合化特色,升级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聚焦“多渠道定向客群服务”、“专属产品服务”等层次。依托线上线下多渠道服务平台,对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定向客群进博会专属全流程服务;借助全渠道全平台服务体系,发挥全球撮合和跨境服务经验,为参展商、采购商“双商”客群提供全流程专属服务。

  搭建桥梁,助力合作共赢

  中国银行扬州分行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第六届进博会提供全周期的跨境撮合支持,促进企业洽谈成交,助力“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江苏欧亚立日化有限公司是中国日化产业格局下的新锐企业,是扬州中行邀请参会的企业之一。作为企业的主办银行,扬州中行持续提供涵盖授信业务、贸易融资、现金管理、国际结算、外汇资金交易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在进博会现场,中国银行扬州分行充分挖掘企业自身优势,助力企业参与多场供需对接会,为客户提供集贸易洽谈、投资交流、金融对接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最终实现了企业与韩国客商达成5000万元人民币的签约,完成了本届贸易投资对接会的江苏首单。

  服务进博会,仅仅是扬州中行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行积极丰富“一带一路”、东盟及对台金融服务场景。持续多渠道助力扬企“走出去”,为某科技企业开立一带一路国家外币保函1166万美元,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为12家出口企业发放外币贸易融资385万美元,实现远期结售汇签约量4.77亿美元,获批货贸便利化企业25家、服贸便利化企业28家……今后,中行扬州分行将坚定履行国有大行担当,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质效,为扬企“走出去”“引进来”贡献金融力量。

  (扬中行)

标签:扬州;中国银行;金融服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