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歌新时代,竞相展风采——高邮卸甲这个村“草根演员”齐登台 老少PK乐开怀
2023-10-24 15: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继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你唱红歌,我跳舞,你拉二胡,我敲鼓……10月23日下午1时许,在高邮市卸甲镇恒丰村“乡村大舞台”上,歌舞飞扬,群情激昂。由卸甲镇恒丰村党总支主办的“乡村大舞台 老少展风采——恒丰村金秋文艺惠民演出活动正在这里火热进行。

  颂歌新时代,竞相展风采。演出活动在原生态的器乐表演唱《赞恒丰》中拉开帷幕。在2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来自恒丰村的村干部、普通村民以及文艺爱好者,不论年老年少,大家争相登台变身“草根演员”,先后自编自演了锣鼓说唱《乡村振兴创辉煌》《喜看恒丰新气象》,小品《健身快乐》《三个媳妇》,扬剧《挑女婿》《向朝阳》,歌舞《心相印手牵手》《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高邮民歌联唱《数鸭蛋》《高邮西北乡》《我的家乡在高邮》,最后,红歌联唱《北京有个金太阳》《南泥湾》《手拿碟儿敲起来》《映山红》《红梅赞》将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过程中,恒丰村书法爱好者们还现场挥毫泼墨创作、并向该村老年活动中心捐赠了书法绘画作品。爱心人士也向该村部分困难群众捐赠了“爱心礼包”。医疗志愿者、网格员还现场为村民进行健康义诊。

  今年65岁的李爱华是恒丰村一名退休女教师,演出中,她与其他村民先后同台表演了扬剧《选女婿》、小品《三个媳妇》,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李爱华开心地说:“我今天表演的这些节目都很接地气,传递了正能量……今后,类似这样的公益节目,我还要继续参演!”

  今年84岁的吕金华是恒丰村一名老年书画爱好者。在演出现场,吕金华与其他几名“草根书法家”一道创作并将绘画作品赠送给恒丰村老年活动中心。吕金华说:“我今天创作捐赠的这幅书画作品名叫《金秋》……我们老年人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许梦雪是恒丰村一名90后年轻女村干部,在当天演出活动中,她既担任主持人,又秀了自己的才艺,许梦雪告诉记者:“作为90后村干部,今天,我跟老前辈学到了很多,感觉很开心……今后,我要积极参与这类惠民演出活动,不断丰富村民的健康文化生活!”

  “我们今天参演人员共有30多人,除了老同志,也有不少年轻人参与……大家自娱自乐,颂歌新时代,竞相展风采,感觉很开心!”演出结束时,恒丰村老年活动中心器乐队队长袁天放一边整理乐器,一边欣喜地告诉记者。

  演出结束时,参演人员还意犹未尽,大家纷纷在台上驻足合影留恋。恒丰村党总支书记尚义琴表示:“时值金秋十月,我们恒丰村继去年初迁入新的村党群服务中心,并落成恒丰村‘乡村大舞台’后,这次是第2次举办金秋‘乡村大舞台’文艺汇演活动,真的很精彩,很成功……今后,我们将多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村干部和村民们不分年龄、资历,大家都来做‘草根演员’,竞相走上‘乡村大舞台’,展风采,颂家乡,共享幸福小康生活!”

  高邮市卸甲镇党群局 吴继原

标签:演出;乡村;卸甲镇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