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文化研究院”在扬州揭牌
2023-09-17 20: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笪颖 印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16日,由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扬州大学、扬州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江文化研究院承办的2023长江文化智库论坛在扬州举行。会上,“长江文化研究院”揭牌。

  长江文化研究院成立于2022年3月,是扬州大学以长江文化研究为特色的实体性、智库类研究机构之一,今年4月被江苏省委宣传部评为省重点培育智库。研究院下设长江文化遗产、长江区域工商文化、长江航运文化、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长江文旅融合、长江文化品牌传播、长江文化大数据等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研究院汇聚多方优势研究力量,围绕“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长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开展相关学术研究和智库服务,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

  在长江文化研究院成立后首次承办的这个大型长江文化主题论坛上,100多位来自全国相关领域的研究专家和青年学者,从长江文化的历史演变、颇具特色的航运文化、数字化平台构建、国家文化公园规划编制、文旅产业融合等角度,为高质量推动长江文化传承发展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江苏段建设献策建言。

  (笪颖 印丹)

标签:长江文化;研究院;智库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