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丰收节仪征市马集分会场活动顺利举办
2023-09-15 19: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姣姣 张梓扬  
1
听新闻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金秋九月迎来一年一度的农民丰收节。9月15日,“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仪征市马集分会场活动”在仪征举办。

  本次活动由仪征市农业农村局、仪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仪征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仪征市融媒体中心、马集镇人民政府、仪征市扬子文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活动是仪征市承办的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采用“1+6+N”模式,即:1个开幕式暨文艺汇演主会场、6 个主题区域、N 个分会场系列活动,旨在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营造特色鲜明、安全精彩庆丰收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扬子文旅控股集团立足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两大板块,积极做好文农旅产业融合,努力打造幸福产业投资开发运营商,从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出发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是第一次承办此类活动,前期筹备了一个多月。我们想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把农民的风采展现出去,同时也将仪征市农特产品推荐出去。”仪征市天扬粮食购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扬龙说道。

  农事运动会趣味十足、精彩纷呈激情飞扬。随后,“庆丰收·促和美”农事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幕。参赛团队一展身手,来自镇内外的观众为他们加油助威。

  九月的乡村,是一幅和谐的画卷;九月的乡村,是农人弹奏的乐章。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丰果杯”优质葡萄、优质梨现场评选活动。硕大多汁的巨峰葡萄、鲜脆香甜的阳光玫瑰、口感清香的秋月梨、质优美观的丰水梨吸引了来往的群众围观品尝。

  “我种植葡萄已经有八年,目前果园有100多亩。每亩产量在大概在两三千斤左右,种类丰富。此次参与活动也是希望可以通过这么好的平台将自家的葡萄推广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和品尝到我们辛勤培育的果实。”参与此次评选的运承葡萄园负责人葛必承对记者说道。

  活动的最后,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出了金秋水果金奖、银奖,赛出农事趣味运动会各类奖项,并由活动嘉宾依次颁奖。

  江南时报记者 张姣姣 张梓扬

  摄影 张梓扬

标签:
责编:张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