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农商银行一以贯之做好“三农”金融服务
2023-09-14 21: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贾建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融资难、融资贵”是影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的一个重要制约因素。近年来,仪征农商行充分运用“苏农贷”业务为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信用贷款支持,通过“大美江苏乡村行”“万企联万村”“助力市场经济,推进五访五增”等活动,将政策、服务和资金引村入户,及时解决了经营主体的燃眉之急。

  “苏农贷”作为仪征农商行的拳头产品,是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名录库内,符合条件的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的贷款,具有免担保、成本低、效率高、信用发放等优点,能够有效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担保难、融资难等问题,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

  当前,越来越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家乡产业兴旺、百姓共同富裕,扬州肖山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便是仪征市刘集镇富民强村的一个缩影。该企业通过租赁集体土地流转经营,打造现代化高效农业基地,带动农户共同发展家禽养殖、苗木种植、水产养殖等项目,带动周边20余户农户再就业。仪征农商行公司金融部主动了解到该企业资金需求,迅速制定“苏农贷”服务方案,并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授信审批,为其发放100万元贷款,高效贴心的服务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没想到这么快贷款就下来了,利率还这么低,现在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你们这个‘苏农贷’产品真是及时雨啊,‘苏农贷’不用抵押就能办理,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

  “一日春耕十日粮,十日春耕谷满仓。”今年以来,仪征农商行公司金融部积极响应总行党委和农业农村部门号召,推动新型农业主体信贷直通车如火如荼开展,进企业、进乡村,送政策、送服务,以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三农”发展。通过运用“苏农贷”产品,不仅有效解决了客户抵押资产不足的问题,优惠的贷款利率还为客户节省了利息费用,高效支持了客户的经营发展。

  近期以来,仪征农商银行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多措并举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家庭农场、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新型特色产业发展,及时满足其融资需求。为加大金融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由总行层面对接农业农村局获取名单,逐户落实到支行及相关部门,安排专人上门走访对接,介绍最新金融服务政策产品、了解家庭农场经营现状、精准摸排家庭农场资金需求;同时优化审贷程序,及时、足额满足重点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的合理信贷需求,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提供了有力信贷支持。截至目前,仪征农商行当年累计新发放苏农贷近40户,新增苏农贷贷款近2200万元。

  (贾建)

标签:新型农业;农贷;仪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