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路警联动开展专项治超行动成效明显
2023-09-13 23: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鹤艮 于怀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按照本月流动治超的工作计划安排,9月6日至9月7日,高邮市交通局治超中队分别联合三垛交警中队、汤庄交警中队开展“快闪”专项治超行动,重点在辖区新333省道、125省道高邮湖特大桥、233国道等重要路段,对过往大货车开展集中联合,重点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在集中行动中,路警执法人员采取固定蹲守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打击货运车辆的超载超限违法以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9月6日下午16时05分,不停车预警系统显示一辆鲁Q牌照6轴大货车经过233国道车逻段不停车预警系统,系统显示该车涉嫌超限运输,预计5分钟达到233国道与125省道交叉口处,治超中队立即联合三垛交警中队上路拦截,并引导至高邮治超站进行称重检测,经检测该车6轴总重56.88吨,超限率达16%。

  9月7日上午9时,路警人员在125省道与233国道交叉口附近开展联合检查,发现一辆皖F牌照6轴的大货车经过路口时,驾驶员正东张西望,随即执法人员将该车拦停,交通执法人员要求驾驶员提供相关证件,在检查过程中,初步认定该车车尾的经营范围为大型物件运输,实际上该车拉的货物属于普通货物,涉嫌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的经营者使用超出道路运输证件标明的经营范围的车辆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据统计,两天的集中行动累计出动执法车辆4辆,交警7名,交通执法人员10名,检查车辆27辆,查处超载车辆10辆,超范围经营车辆1辆。有相关违法行为的货运车辆分别由交警、交通部门进行依法依规处理。

  下一步,治超中队将加大路警联合执法力度,在落实2警1辅驻站定点治超的基础上,联合辖区交警中队每月排定流动治超计划表,通过增加流动检查线路、加密检查频次、开展专项行动等方式,进一步调整、优化路警联勤联动机制,严厉打击超限超载等运输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通讯员 薛鹤艮 于怀州

标签:中队;交警;省道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