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高邮卸甲镇:“e站通”跑出代办“加速度”为企服务“有温度”
2023-09-12 13:5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以前为企业办手续流程复杂,我也不是非常清楚,要到咨询窗口专门了解政策,有时还要到网上寻找攻略,现在有了‘e站通’直接在APP上申请办理,太方便了。今天上午我在‘苏服办’上为新公司申请营业执照,下午就拿到了,真心为‘e站通’的代办效率点个赞!”卸甲镇宝嘉包装有限公司的居经理拿到营业执照后为“不跑一腿、也能办事”的高效代办服务连连称赞。

  原来居经理想在卸甲注册新公司,通过宣传得知,只要使用手机“苏服办”APP或“江苏政务服务网”,线上申请办事诉求,代办员就会按照要求帮办代办。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居经理在“e站通”上申请了新公司注册事项,没想到几分钟后就接到了卸甲镇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代办员向其详细介绍了公司设立登记业务的办理流程、所需材料以及“e站通”代办服务平台操作步骤。随后,居经理线上确认了代办服务协议,并通过微信上传材料,仅用了半天的时间,代办员就登门将营业执照送到了居经理的手中。

  “‘e站通’代办服务平台为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产品的研发和销售中去。”居经理对这次“无接触受理、零跑腿办事”的服务体验感到非常满意,对“智能+代办”利企便民的服务新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认可。

  卸甲镇由原先的卸甲、八桥、龙奔、伯勤四乡镇合并而来,因历史规划原因,辖区内工业园区布局相对分散,部分企业到镇行政审批局办事不方便。针对企业地理位置相对偏远、企业需办理的手续复杂而又多样的实际,镇行政审批局直面问题、多想办法、主动作为,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和“苏服办”App,积极探索“e站通”代办服务平台,建立健全政务服务网上帮办代办机制。只需企业通过“网路”,向镇行政审批局反馈帮办代办事项,专职代办员便会第一时间通过电话或语音视频的方式联系企业、了解情况,随后代办员主动上门、以“保姆式”的贴心服务模式,将服务窗口搬到了企业门口,真正让企业办事“只走网路,不走马路”,把企业发展的“烦心事”变成“暖心事”。

  镇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施加萍表示:“‘e站通’代办服务平台打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简化了代办流程,服务更集成,办事更高效,使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感受代办服务新体验。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在各村(社区)大力推广,让更多企业和广大老百姓及时了解并全面使用‘e站通’,真正实现办事群众“零次跑”、代办服务“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 薛 恺

标签:代办;经理;服务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