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辩” 谁“语”争锋!卸甲这场年轻干部辩论赛,“言”值爆表“反”“正”都精彩
2023-09-10 13:0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青春思辨显担当,唇枪舌剑展锋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年轻干部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展现卸甲干部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推动干部队伍能力提升行动走深走实,9月8日上午,卸甲镇文体中心大会堂举办“四比四看、奋进有我”轻干部辩论赛。共有8支代表队,32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中,双方辩手通过开篇陈词、轮流提问、总结提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述五个环节展开激烈辩论。围绕“党性养成主要靠道德引导还是要靠制度约束?”“打造过硬干部队伍,首先要提高干部能力还是要改变工作作风”等辩题,双方辩手据理力争、言辞犀利,应变敏捷、逻辑严谨,时而旁征博引、循循善诱,时而一针见血、直击要害。大家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在异常激烈辩论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真实诠释了卸甲当代年轻人斗志昂扬、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现场观众也被选手们精彩表现所折服,无不拍手称赞,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高邮市委常委、卸甲镇党委书记周伟全程观看辩论赛,并作为评委代表现场点评。周伟表示,本场比赛具有专业度、可看性,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的年轻干部辩论赛,选手们准备充分、发言精彩,体现了年轻干部的精神面貌和能力水平。围绕年轻干部成长,他希望,年轻干部当有“志”。既要仰望天空,又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志向存高远,奋发当有时,不能眼高手低、好高骛远。年轻干部当有“爱”。当代年轻干部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一代、是享受了社会发展福利的一代,当怀悲悯情怀,要对群众、服务对象常怀悲悯之心。年轻干部当有“学”。学习永无止境,学习不止于课堂、书本,还贯穿于工作、生活、实践。要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保持“本领恐慌”的意识。年轻干部当有“为”。任务的完成、指标的达成、活动的举办等,都是依靠积少成多、一步一个脚印来实现的,年轻干部要让自己的能力在一件件小事中得到提升。年轻干部当有“戒”。年轻人应守得住初心,抵得住诱惑,系好职业生涯中的第一粒扣子。

  比赛结束后,卸甲镇年轻干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贴近实际,让大家在观点交锋中拓展视野、在唇枪舌剑中提升能力、在思想碰撞中解决问题,今后也将以此为契机,争做善于思考、勤于思辨、敢于进取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标签:干部;辩论赛;卸甲镇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