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跑友“每周驿跑”庆祝第39个教师节
2023-09-09 19:3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10日是我国第39个教师节。9月9日一大早,高邮市跑步协会联合高邮市第一中学组织100多名跑友开展“教书兴千秋伟业 育人载万世丰功——庆祝我国第39个教师节“每周驿跑”公益活动”。

  活动中,跑友们从四面八方汇集到高邮市第一中学兴学广场,大家手拿会旗、队旗,以及“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 “尊师重教、强国安邦”的公益宣传标语,沿武安路、文游中路、府前街、运堤东路,大寨河路、屏淮路一路前行。大家激情奔跑,一路上呼喊着庆祝第39个教师节的公益宣传口号,并用手机、相机拍摄制作抖音视频向外宣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活动结束时,主办方还特意邀请参加此次“每周驿跑”公益活动的13名教师与所有跑友合影留念,并送上了大家对教师们节日的美好祝愿。

  王如祥是高邮市跑步协会西堤队队长,也是高邮市第一中学教师,有着11年跑龄的他是一名资深跑友,跑步成为他业余生活的一部分。他曾先后参加过40多场马拉松赛事。活动中,王如祥开心地说:“今天,我与大家相约在一起以公益约跑的方式来庆祝教师节,既体验到了跑步健身的快乐,更感受到大家尊师重教的浓情厚爱,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今年50岁的李正琴是一名来自高邮城北小学女教师,活动中,只见她脚步轻盈、活力四射。李正琴告诉记者:10年前,她因上初三的儿子看到同学的妈妈——高邮中学的女教师凌志平时坚持跑步锻炼并参加马拉松比赛敬佩不已。在儿子的激励下,李正琴觉得应该为儿子树立榜样,从此,她每天坚持跑步锻炼,并逐渐爱上了跑步,跑得也越来越远,越来越快……迄今,李正琴累计参加了高邮、扬州、东台、卸甲等地30多个半程马拉松赛。在李正琴影响下,其儿子也奋发进取,品学兼优,学习之余,还参加健身长跑运动。如今,他已成为清华大学“学霸”……

  活动结束时,李正琴感慨地告诉记者:“我作为一名跑步爱好者,也是一名普通教师,在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里,我感到非常开心,无比激动……今后,我将继续教好书,育好人,更好地在教师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72岁的殷瑞林是一名退休教师,他既是一名跑友,也是一名摄友。当天活动中,只见殷瑞林一边跟随公益约跑队伍,一边用手机不时抓拍活动中的精彩瞬间,殷瑞林告诉记者:“我要用我自己独特的方式,来记录此次庆祝教师节的“每周驿跑”公益活动全过程,制作成抖音向外宣传推介高邮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通讯员 吴继原

标签:跑步;高邮市;教师节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