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农商银行十二圩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3-09-12 21: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晔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2日,仪征农商银行十二圩支行成功拦截一起以“误点百万保险,申请退订”为由实施的电信诈骗行为,为客户挽回40多万元经济损失。

  当天早上9点30分左右,客户张女士及其女儿慌慌张张地走进十二圩支行,向大堂经理询问如何将定期存单转入卡内,金额为40万元左右。

  大堂经理经修春看两人神情紧张,连忙接过张女士的存单查看,发现存单均未到期,便询问提前支取的用途,张女士支支吾吾,欲言又止。

  在大堂经理的劝说下,张女士称9月1日她在家里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说她可能误点了保额为600万元的保险,且打电话的人知晓其名下所有账户(包含中国农业银行及仪征农商行活期和定期账户余额)、微信和支付宝的余额,致使张女士相信其资金存放银行已不安全,会被保险公司扣划。对方说如果想要账户安全,需要先按对方要求下载指定App,然后将所有存款尽快全部转入卡中。

  大堂经理经修春凭借多年银行经验,一听便察觉是诈骗,立刻与张女士进一步沟通。在征得张女士的允许后,经修春帮助客户查看微信提醒,发现仪征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被取消关注(之前客户绑定微信公众号开通了动账提醒服务)。随后,张女士在经修春的协助下重新关注该行微信公众号。经修春又帮助张女士查询该卡明细,发现该账户在9月1日16点58分被转出8008元(来源于微信提现5000元和他行卡转账至仪征农商行卡)。经修春询问张女士是否知晓,是否本人操作。张女士一脸懵,表示并不知道这个情况。经修春在客户手机上发现被电信诈骗分子安装了远程控制手机的App软件,且无法删除,随即让张女士及其女儿报警。

  经修春告知张女士存单在银行很安全,并耐心向张女士讲解电信诈骗案例和常见骗术。这时,张女士才意识到被骗,未将定期存单转入银行卡内,未造成资金更大的损失。随后,张女士及其女儿一同前往派出所进行登记。

  当日16:00,张女士特地带着女儿再次来到十二圩支行,找到大堂经理经修春表达谢意。张女士告诉经修春,她确实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卸载了相关软件。多亏经修春多问一句,多看一眼,才避免了自己更大的损失。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花样翻新,诈骗犯罪形势依然严峻。仪征农商银行致力于地方普惠金融事业,将持续深入发动各支行开展丰富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优势,主动承担社会担当与责任,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刘晔)

标签:女士;仪征;大堂经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