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高邮市交通局获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先进单位
2023-08-10 10: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徐 邵君 杨雪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高邮市财政局印发《关于表彰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邮财会〔2023〕188号),对全市145家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进行综合评选,13家单位获得“先进单位”称号,高邮市交通运输局位列其中。

  高邮市交通运输局根据财政部门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汇总、审核、报送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建立财务管理、风险评估、内控评价全流程体系,将内控制度细化落实于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

  二是强化统筹监督,严格质量审核。加强内部控制报告与部门预决算、预算绩效管理、政府采购、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等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内部控制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以及同口径数据的协调一致性,持续提高报告质量。

  三是开展分析应用,促进问题整改。通过事前管控、规则管控、全员管控规范内部控制管理流程,明确内控关键岗位设置,专门成立内控小组,定期对单位内控风险进行分析研判,提前防范化解风险,针对性提升单位工作成效。

  下一步,高邮市交通运输局财务审计科将不断完善内部控制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内部控制评价结果,强化财务内控管理,为全市交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标签:内部控制;高邮市;交通运输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