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107名青年志愿者投身乡村振兴
2023-07-30 20: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邱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28日-29日,扬州团市委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岗前培训(青训营)开班暨农业科技专家下乡活动举行,拟上岗的107名乡村振兴志愿者参加培训。据了解,自2022年江苏启动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以来,扬州市累计招募并选拔317名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首批85人本月底满服务期,新一批107人已做好准备,即将奔赴基层一线,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动能。

  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是由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乡村振兴局、团省委共同组织实施,引导当代大学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建功成才的一项长期项目。青年是乡村人才振兴的生力军,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出现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扬州团市委书记梅天顺介绍,今年是“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实施第二年,全市9个县市区、功能区实现了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全覆盖。

  “2023年,全市共招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109人,其中续签22人,新招募87人。”梅天顺介绍,目前,拟上岗107名志愿者中,研究生学历和非扬州籍分别比去年上涨10个、15个百分点,扬州正成为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备受关注的选择地。

  活动现场,还为9支乡村振兴计划志愿服务队授旗,为“扬州市青年非遗传承人联盟”揭牌,为宝应首家“乡村振兴技能能手工作室”授牌。

  (邱凌)

标签:振兴计划;乡村;志愿者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