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高新区:“税力量”为重大项目建设添力赋能
2023-07-28 21: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紫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高新区税务局一行前来调研并开展入企服务,进一步拉近了税企之间的距离,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让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部门满满的诚意,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全力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位于扬州高新区的诚华自动化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海女说道,该公司主要涉及概念、设计、布局、成本控制等自动化系统的全面服务,是国内高端的自动化系统设备集成商,目前正在推进诚华自动化输送机分拣机重大项目建设。

  据悉,今年以来扬州高新区税务部门扎实开展大调研大走访行动,多次组织税务干部深入企业一线,对重大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走访调研,针对企业发展困难诉求交流探讨。在一次次调研中收集“真问题”,寻找“最优解”。

  “最优解”如何找,税校合力来帮忙。高新区税务部门针对前期调研走访中收集的专业难点问题,主动寻找行业专家解答,积极协调筑牢税务学院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在解决上市公司税收政策、非居民企业税收政策难题上,借助专家团队的力量,提供规范解答,帮助企业在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栽好梧桐树,引来凤凰栖。重大项目的发展离不开优质的营商环境的土壤滋润。刚刚落户高新区的江苏鹍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小俊介绍,在鹍远总部从上海迁往扬州的过程中遇到了进项发票无法勾选抵扣的问题,当时离当月申报期限仅剩3天,扬州高新区税务部门关注到这一情况,立马采取措施,一面帮助申请延期缴纳税款,一面协助沟通上海税务部门,最终促成了问题的解决。目前企业已经在高新区落地生根,同时积极推进各产品管线的注册和市场推广,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高新区税务部门负责人叶勇表示,将持续优化税费服务,进一步完善行业税收服务团队,建立行业重大项目财税人员业务微信群,及时了解收集新引进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主动为项目建设过程中涉税事项、涉税政策做好提前解读、提前服务,努力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专业性、特色化、及时化的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新项目落地的获得感、归属感。

  朱紫仪

标签:新区;税务部门;重大项目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