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交通局治超中队:探索“一车到底、一案多查”新模式成效明显
2023-07-20 19:1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高邮市交通局治超中队积极探索“一车到底、一案多查”的新模式,在实行非现和大件运输违法超限处罚的基础上,在日常路警联合治超和路检路查工作中,重点对车辆经营许可、道路运输证、范围经营、从业资格证、年审是否过期、卫星定位系统安装使用等情况一并进行综合“体检”,积极探索执法的新模式,推行新举措,并取得明显效果。

  7月1日上午,路警执法人员通过不停车预警系统拦截一辆6轴的大货车,经称重系统精检,该车超限15%。随即,大厅处理人员通过守护1.0系统对该车辆开展了综合检查,发现该车车头经营范围为大型物件运输,但该车实际装载的是普通货物,属于涉嫌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的经营者超出道路运输证件标明的经营范围的车辆。

  7月12日下午15时,治超中队联合城区交警中队在开展流动巡查时,接到治超站工作人员电话,一辆苏H牌照6轴车辆,刚刚经过不停车预警系统,估计5分钟到达233国道与125省道交叉口,请及时组织拦截。随即,路警人员在现场蹲守,并及时将该车引导至超限检测站进行精检,经检测,该车实际吨位为72.11吨,6轴核定吨位为49吨,超限率达47%。随即,工作人员通过守护1.0系统对该车辆进行综合“体检”,经查询该车卫星定位系统显示的位置的最后时间为2023年4月5日,该车辆驾驶员涉嫌道路运输驾驶员不按照规定使用卫星定位行车安全信息设备。

  上述两起案件,在经过执法人员耐心讲解后,都诚恳接受了处罚。上述案件的处理,也是治超中队实施“一车到底、一案多查”新模式的一个缩影。

  据悉,该中队通过守护1.0系统,在路警联合治超、日常路检路查的过程中,对过境车辆进行综合“体检”,真正实现超限车辆的查处数同比上升,动态预警系统超限率同比下降,交通违法案件查处数同比增加。截至目前,累计检查过境大货车742辆,查处超限车辆299辆,不停车动态预警系统超限率为0.05%,办理交通违法案件93起。其中,非现场案件31起,大件运输18起(查处“百吨王”6起),一超四罚8起,超范围经营21起,无道路运输证11起,年审过期1起,卫星定位系统未按规定使用3起。

  通讯员 薛鹤艮 于怀州

标签:超限;道路运输;路警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