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交通局召开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2023-06-16 21:3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16日,高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启权主持召开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相关科室(中队)负责人及扬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邮分中心、扬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高邮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全市乡镇(园区)环境问题暗访片,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大会》和市委张书记讲话精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朱恩明解读了《高邮市2023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和局《交通干线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路政中队通报了国省县道环境情况、水上中队通报了水上环境情况,各辖区中队谈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局各分管领导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启权局长就贯彻市农村人居环境大会和张书记讲话要求,深入推进交通干线环境整治,着力打造交通干线沿线靓丽风景线提出四点意见:

  要提高工作站位,认清重要意义。开展全市人居环境、交通干线沿线环境集中整治提升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一项为发展加力、为百姓造福的重要工作,是带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水平的重要抓手、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提升高邮形象的重要载体。

  要聚焦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一是开展国省、县道周边洁化绿化美化行动。包括推进路域洁化、提升绿化美化水平、保障交通畅通。二是开展内河干线航道周边洁化绿化美化行动。包括推进航道洁化、加强航道绿化、提升航道美化。三是开展港口码头周边洁化绿化美化行动。包括深化非法码头专项整治、加强港口粉尘和水污染综合治理、提高港口绿化水平、美化提升港容港貌。

  要健全工作机制,增强整治效果。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既要通过集中行动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又要通过建章立制解决长远问题。用改革创新思路和办法建立一整套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水平。要健全群众参与机制、领导分包机制、长效管护机制。

  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落地落实。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任务重、难度大,各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推动整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支持、严格督导考核。

标签:交通干线;整治;干线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