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沛县:送法进企业 “典”亮检察服务
2022-06-15 15:28:00  作者:刘勇 李培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沛县检察院受邀参加了由沛县开发区经发局企服中心主办、沛县开发区监察室法规科和徐州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2022年送法进企业 八五普法行”系列活动,持续提升全县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县域企业依法依规经营水平。

  首先,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合同签订过程中的风险防范》专题讲座视频,就《民法典》的颁布背景、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解读,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述了《民法典》中关于合同编相关法律知识点,引导参会企业规避合同签订的法律风险问题。在随后的互动答疑环节,参会企业对于《民法典》合同编不理解之处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难题进行了现场提问,沛县检察院检察官予以了详细的法律释明和解答,也提出了在合同制定、履行领域企业应当重点防范风险的合理建议。

  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普法活动,切实提高了企业管理层自身的法治意识,在合同的制定、履行以及企业发展决策方面都汲取到了非常有用的法律“干货”。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增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加大对企业法治宣传力度,开展精准化法律宣传,全力回应企业在执法司法领域的诉求,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着力服务保障沛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勇 李培友

标签:沛县;参会企业;合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