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千灯诞生省内首家登陆科创板台企
2020-12-23 12: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孟正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台企台资是昆山命脉,昆台融合发展已经走过30个年头,屡有创新。12月23日,福立旺精密机电(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科创板,发行价18.05元每股。这是江苏省首家在科创板上市的台资企业、昆山第26家上市台资企业,是今年昆山市第8家上市企业、全市第124家上市挂牌企业,千灯镇第1家上市企业。

  福立旺于2006年落户昆山千灯镇,专注于精密金属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为3C、汽车、电动工具等下游领域的知名企业提供精密金属零部件产品。公司拥有已授权专利95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先后揽获江苏省第二届紫峰奖·科技创新企业奖和2019年度昆山市“十佳智能化改造企业”等荣誉。去年,福立旺实现销售收入4.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2%。近三年,公司连续每年营业收入增长近30%。

  此次IPO,福立旺拟募集资金5.43亿元,其中3.43亿元用于精密金属零部件智能制造中心项目,0.5亿元用于研发中心项目,1.5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精密金属零部件智能制造中心项目占地超3.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7.4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产能和市场规模。

  从一枚弹簧闯市场,到成长为业内领先的精密金属零部件制造商,福立旺快速发展的背后,是昆山市和千灯镇优质服务的缩影。

  10多年来,昆山市相关部门和千灯镇主动靠前服务,协助福立旺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全程跟踪申报进度,并积极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通过推进智能化示范车间建设、引进先进设备、开发自动化检测设备等方式,不断推动公司提升成型工艺的精度与效率,保证产品品质的稳定性。

  同时,积极开展产学研对接,帮助福立旺获得“昆山—上海科技创新券综合服务平台”首张通用通兑科技创新券,使得企业可以直接购买上海科技服务资源,并可对接到长三角乃至全国其他地区的相关科研平台,进一步降低研发成本。

  疫情期间,为着力解决福立旺防疫物资紧缺、用工难等问题,昆山市相关部门和千灯镇通过多方渠道,第一时间帮助筹集一批防疫物资,并积极协调一批具有成熟技术的工人上岗,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助力复工达产。今年一季度,福立旺实现营收8000万元,同比增长32.05%。

  “新的起点,新的篇章。希望福立旺继续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强化自主可控优势,深化技术与资本的双轮驱动,更好地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更好的业绩回馈广大投资者、回报社会,为千灯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千灯镇党委书记秦微晰表示,千灯镇将继续打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以更优质的服务为福立旺增资扩产保驾护航,助推企业不断做精做优、做大做强。

  “成功上市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福立旺董事长许惠钧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优势产品的持续开发能力,努力将福立旺打造成为具有强劲可持续增长力的优质上市公司,更好回报昆山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孟正中)

标签:千灯镇;昆山市;精密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