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提前完成全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
2020-12-22 20: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黄红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也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省人社厅12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20.1万人,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总量居全国前列。11月末,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全国同期水平,失业风险得到较好应对;全省5550户重点企业用工总量达285.53万人,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省人社厅厅长戴元湖表示,每个市场主体背后,都有相当数量的就业岗位和家庭,保住市场主体就能保住居民就业、保住基本民生。为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降本减负、纾难解困,今年2-11月,我省累计减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1083.15亿元,实施稳岗返还87.05亿元,返还额和受益面均居全国前列。
  疫情发生后,我省先后出台“促进经济循环畅通50条”“扶持中小企业22条”“扶持商贸服务企业8条”等政策措施。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黄红芳

标签:全省城镇;市场主体;疫情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