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窜诈骗嫌疑人落网灌南
2023-12-09 11:0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王立前 郑昆)近日,安徽籍男子周某以“高价”获得入住江苏灌南的一家工程局废旧钢材收购竞标,之后采用干扰称重、“短斤少两”,骗取该局废旧钢材20余吨,非法获利6万余元。案发后,畏罪潜逃的周某被当地公安民警和该工程局负责人、搬运员工联手抓获。

  11月30日下午,该工程局负责人带着搬运员工将废旧钢材运至指定地点向周某出售。在过磅称重、结算付款期间,搬运员工一直觉得称重数据与实际数据相差甚远,便坚决要求到附近的过磅点进行重新称重。后经重新称重,发现原先的45吨废旧钢材,称了70多吨,相差20余吨。该工程局负责人屈指一数,销售款少了6万余元。

  见诈骗行为败露,周某当即驾车畏罪潜逃,该工程局负责人和员工对其进行围追堵截,在闻讯赶去的民警协助下,最终将周某一举擒获,并找到了周某准备销毁的地磅干扰设备。在事实证据面前,周某对实施流窜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交代,周某获悉该工程局有不少废旧钢材待售后,便带着特制干扰设备在灌南县找到该工程局的指定过磅点,通过测试发现可以利用其携带的特制干扰设备更改过磅数据,随后周某便以“高价”参与竞标。获得竞标后,周某企图通过干扰称重、“短斤少两”方式达到非法占有的目的。12月1日,经民警耐心工作,周某将诈骗的6万余元非法所得款返还给该工程局负责人。

  目前,周某已被灌南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标签:工程局;钢材;干扰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