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民警上门劝说 女子保住12万元
2023-11-13 20: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宗江 段梦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连云港一女士为领取红包,按照陌生来电要求加入一个刷单群,结果,领到几个小额红包的第三天,她被骗5万元。当民警紧急找上门时,她还得意地向其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经民警全力劝阻后才清醒过来,避免了即将损失的12万元。

  11月8日16时许,海州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预警,称辖区张某正遭遇刷单返利诈骗,请立即见面劝阻。接警后,民警迅速电话联系受害人,告知其已被骗,马上停止转账。

  可是,张某非但不听,还跟民警解释自己是正常投资理财。民警判断受害人应是被深度“洗脑”了,遂反复询问对方位置。10分钟后,张某才不耐烦地告诉民警自己在吾悦广场,民警立即驱车向现场赶去,同时不停地劝阻和干扰她继续操作。

  “我好不容易找了条发家致富的路子,为什么放弃?看看,这是我刚刚提现的1000多元记录,难道还不‘靠谱’吗?”一见到民警,张某就亢奋地递过手机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并执着地打开网银,准备继续转账。民警见此,只得将其带到派出所反诈宣教室加以劝阻,然后从同类型骗子的常用套路、当前电诈形式进行详细宣讲,并将近期几起被骗的典型案例逐个分析给她听。一小时后,张某终于“醒悟”过来,流下了焦急懊悔的眼泪:“天呐,我完全被那点小钱冲昏了头脑,要是你们迟来一分钟,这12万元也没了。”

  原来,前天下午,一个自称抖音客服的人以给张某邮寄快递为由,将她拉进了一个刷单领红包微信群,说浏览抖音店铺可以获利。尝到“甜头”后,对方很快又以微信发红包被限制为由,诱导她下载了一个“抖音购”APP,并以买公益商品能返现为借口,陆续让她向一个陌生账号转了5万余元。然而,正当张某沉浸在投笔大单获取更高报酬的欲望中时,幸亏民警及时劝阻了她。

  目前,该案正在侦办中。

  警方提醒,电诈手段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刷单诈骗大多隐藏在兼职广告、网络交友、投资理财中。骗子往往先给受害者施以小恩小惠,再引诱对方在其设置的APP中投资、购物。广大网友千万别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更别让“蝇头小利”蒙蔽了双眼。

  (周宗江 段梦繁)

标签:民警;红包;投资理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