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农商银行“四优化”提升适老服务质效
2023-08-03 21: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楠楠  
1
听新闻

  为强化对老年客户群体的关怀,适应老年客户的行为习惯和金融需求,进一步增强“敬老、爱老、助老”的服务意识,提升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便利化水平,东海农商银行始终致力于构建便捷、高效、人性、智能的厅堂优质服务体系,充分考虑老年人身体机能、行动特点、行为习惯等,因地制宜开展适老金融服务,融合传统金融服务方式和智能化创新并行。

  优化厅堂环境,硬件设施与服务氛围更适合老年客群

  对营业网点硬件设施进行适老化改造,在营业网点外设置无障碍通道,在营业网点内增加安全与舒适兼顾的爱心座椅,配备有轮椅、爱心医药箱、老花镜、雨伞等助老便民设施,方便老年人办理业务。设立尊老服务窗口,张贴爱心服务窗口标识,为老年客户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主动提供“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杯热水”等暖心服务,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加贴心的金融服务。

  优化智能机具,页面布局与操作方式更适合老年客群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体验,根据老年人常用需求、实际情况及使用习惯,对手机银行、厅堂智能柜员机等进行“敬老版”改造,简化应用模块。突出账户查询、转账、生活缴费等老年客户常用功能,浏览界面更加简洁,实现关键信息易读、主要功能易找、操作步骤易懂,提升了老年用户享受智能化服务体验。

  优化金融服务,金融产品与客户服务更适合老年客群

  为延伸对老年客户、特殊客户的服务半径,把银行网点“搬到”客户家中,把优质服务送到客户身边,东海农商银行便捷上门服务手续,从严规范工作人员操作流程,辖内各网点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对高龄、重病、伤残等行动不便的客户提供人性化上门服务。以养老客户切实需求为出发点,开发适合老年客户的大额存单,联合人社部门在营业网点设立社保服务专区,实现社会保障卡“一站式”服务全覆盖,服务范围涵盖制卡、换卡、激活、居民社保缴费、电子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申领等基础社保服务。强化网点员工老年客户服务意识,聚焦老年客户高频业务服务事项,开展员工培训,注重日常服务,提高员工服务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

  优化宣传机制,特色形式与集中宣传更适合老年客群

  为切实保障老年客户合法权益,东海农商银行常态化、多形式开展老年人金融知识宣教,向老年客户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充分利用3.15消费者教育宣传周、6月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活动开展集中宣传,利用春节、端午等重要节点,多形式开展特色教育宣传活动。进驻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假币识别防范、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将金融知识送到老年客户家门口,提升老年客户风险防范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网点LED屏等渠道普及金融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提高老年人的防骗反诈能力,守住自己的“养老钱”“看病钱”。

  关爱老年人,营造金融服务新风尚。东海农商银行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对待老年客群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两条腿”走路,持续构建适老化便民服务场景,用点滴行动关爱“银发族”,提供更加周全、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在适老化改造的道路上,该行将继续加强对老年客户相关便民举措的宣传推广,大力倡导尊老爱老敬老理念,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提升老年客户的服务满意度,把厅堂打造为老年客户的温暖驿站,为守护最美夕阳红加倍努力。 

(张楠楠)

标签:老年;客户;老年客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