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农商银行发放首笔数字人民币贷款
2023-07-17 21: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逸文 汤婷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13日,东方农商银行朝阳支行成功发放一笔1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涉农贷款,这是该行发放首笔数字人民币贷款,标志着数字人民币在该行贷款业务领域实现了创新突破。

  推广数字人民币是服务数字经济时代、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举措。自启动数字人民币推广以来,该行积极落实人行及上级关于加快数字人民币业务发展和场景应用的工作要求,持续在辖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推广工作。数字人民币具有到账快、低成本等特点,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的贷款能快速响应客户的小额资金支付需求,扩大普惠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可得性,提升银行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接下来,该行将持续推动数字人民币场景创新,推广更加贴近市场、贴近客户的金融产品,不断探索数字人民币在贷款业务领域的应用,切实服务企业做大做强,为小微客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金融服务。

  (王逸文 汤婷婷)

标签:人民币;业务领域;贷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