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支政府引导银行管理市场化母基金落地建邺
2022-03-29 20: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詹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詹超)3月28日,南京建邺建信立邺产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在云端举行。本次签约基金总规模达20亿元,是江苏省内首支政府引导、银行参与管理的市场化母基金。

  据悉,此次设立的南京建邺建信立邺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20亿元,首期10亿元,由建邺区政府联合建信信托与建设银行共同发起,其中建信信托旗下全资控股的私募股权平台建信(北京)投资参与出资并作为基金管理人、建邺区国资平台建邺高投集团参与出资并由旗下私募股权管理平台南京金鱼嘴创投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共同参与基金管理运作,建行江苏省分行为托管行和财务顾问。该基金将重点支持金融科技、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大健康、智能制造、碳中和等领域的优质子基金和项目,是建邺区在产业发展基金领域开展的又一次有效探索,更是江苏省内首支由银行系和地方国资基金管理公司共同管理的市场化母基金。

  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张伟煜表示,基金是江苏建行服务科创及股权业务的重要实践和重大创新,以签约为契机,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将全力服务建邺经济发展,助力建邺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为建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建行力量。

  

标签:江苏省;基金;建邺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