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举措整治餐饮油烟扰民问题
2021-07-15 21: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油烟污染整治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范畴,全年将完成餐饮油烟整治及“回头看”3万家以上,切实解决餐饮行业油烟扰民问题。

  2019年,南京市建邺区就实现了油烟净化装置的全覆盖。建邺生态环境局餐环办主任屈森虎表示,在“回头看”的过程中,今年5月以来已经对其中不符合要求的300多台装置进行了升级。“我们在南京市率先采用了新国标,原来国标只有一个参数,新国标有三个参数——颗粒物、非甲烷总烃、油烟,并且浓度标准也下降了,原来是2.0毫克/立方米,现在是1.0毫克/立方米,设备性能提升了,达到95%以上的处理效率。”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建邺生态环境局在南京市率先对全区核心区域100平方米以上的餐饮店安装了210套目前全国最先进的“三参数”油烟在线监控设备,能更加准确地监测到餐饮油烟的排放情况。

  记者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全省计划完成餐饮油烟整治及“回头看”3万家以上。今年1-6月,全省共完成餐饮油烟整治及“回头看”27810家。与此同时,省生态环境厅积极推动地方标准《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制定,标准已征求意见并进一步修改完善。

  “餐饮油烟污染看似小问题,实则是大民生,每家餐饮店都是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生活。”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负责人表示,今年,省生态环境厅将餐饮油烟综合整治及“回头看”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任务之一,不断推进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监管水平提升,让大家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享受美丽的环境。

  (宗和)

标签:餐饮油烟;生态环境;整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