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2345热线小程序正式上线
2021-07-05 19: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冠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5日,江苏12345热线小程序在微信平台正式上线。这是企业、群众快速反映诉求的掌上入口,也是江苏政务公开向基层延伸、政务信息向企业、群众及时传递的综合媒介。

  江苏12345小程序功能多样、服务多元,设有“新民声”“新政务”“新我们”三大板块。在“新民声”,企业、群众可以通过“个人诉求”“‘一企来’企业诉求”“政风热线”等3个入口,将诉求以文字、图片等形式快速提交至省12345平台,并随时查询服务进度、查看答复时间,还能在线评价答复结果。“新政务”“新我们”,分类分区展示政务信息、热点政策和常见热点问题答复,汇聚《江苏12345数据周报》,分享热线小故事,让广大服务对象及时、多角度了解热线服务。

  江苏省12345政务热线平台遴选综合素质过硬、业务能力扎实的话务代表专职负责小程序管理,第一时间处理企业群众提交的诉求,形成诉求接收、办理查询、在线评价的闭环服务体系。

  在此前5个月的试运行期,江苏12345小程序用户逐渐增加到1.5万,共接受诉求近7000件,服务满意率为95.2%,在互联网渠道实现群众诉求“接得更快”。在用户活跃度方面,苏州用户最为活跃;在用户年龄方面,30-39岁用户占比超40%,是小程序使用频次最高的人群;在使用频次方面,小程序实时访问次数高峰时段为9:00-11:00、15:00-17:00。

  6月24日,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毕业学生通过小程序反映,去年6月毕业后档案一直放在学校,现已找到工作,想把档案转回原籍南京,今年5月起多次与学校辅导员联系,但迟迟没有完成转档。省12345平台将此诉求转派至省教育厅,并密切跟踪办理情况。经相关部门多方协调,7月1日该学生档案顺利寄出。

  江苏省政务办表示,将根据用户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小程序服务功能、智能化运行水平,也将全力做好政务热线其他各项改革发展工作。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冠英)

标签:诉求;江苏;政务信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