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三省一市印发区域信用合作工作计划
2021-07-04 19: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十四五”长三角区域信用体系合作与发展,加深区域内信息共享、监管共为、市场共育、规制共建、品牌共铸,更好营造区域诚信市场环境,日前,江苏省以及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信用办联合印发了《2021年长三角区域信用合作工作计划》。

  《工作计划》对9个方面工作提出具体安排。一是深化“信用长三角”平台建设。不断完善“信用长三角”平台运行的长效机制,夯实信用信息合作基础,强化重点领域信用协同监管和社会服务功能;做好旅游、生态环境、食品安全、药品安全、产品质量领域信用信息归集和共享。二是持续推进生态环境领域跨区域合作。推进生态环境信用评价结果互认,对生态环境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跨区域联合惩戒,在浙江省率先推进生态环境领域行业信用修复试点。三是持续推进文化旅游领域跨区域合作。四是持续推进食品安全领域跨区域合作。五是持续推进药品安全领域跨区域合作。六是持续推进产品质量领域跨区域合作。七是组织召开长三角城市信用合作专题会议。八是加快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信用建设,研究建立一体化示范区跨区域公共信用数据共享交换机制,深化一体化示范区统一的公共信用报告应用,探索推进跨区域“信易+”特色应用。九是深入推进信用长三角合作机制,召开长三角地区信用专题组第33、34次例会和重点领域专题会议,探索建立长三角地区第三方信用报告互认机制。

  (宗合)

标签:信用;长三角;生态环境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