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银行高管频频增持自家股票
2021-07-04 19: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1日晚间,浙商银行发布《关于稳定股价措施实施完成的公告》。公告称,公司义务及自愿增持主体已完成新一轮增持。

  记者注意到,因“看好银行发展前景,认同长期投资价值”,6月30日,来自江苏的两家农商行相继披露了董监高增持情况。具体来看:

  6月30日,苏农银行发布高管自愿增持股份完成公告。公告显示,2021年2月19日至6月30日,苏农银行副行长徐卫忠、副行长邱萍、执行董事(董事会秘书)陆颖栋、零售金融总部总监傅巍群、金融市场总部总监王亮、分行行长王寰、分行副行长沈建忠、苏州地区业务负责人姚怀来、苏州以外地区业务负责人袁秀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增持苏农银行股份102.28万股,本次增持金额合计468.83万元。

  而今年1月份以来,苏农银行董事长徐晓军已率先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自有资金增持不少于200万元该行A股股份。

  苏农银行高管增持股份完成后,同一天,另一家江苏农商行也披露了高管自愿增持自家股票的相关公告。

  张家港行发布的高管拟增持股份计划显示,“基于对张家港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张家港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该行董事长季颖、行长兼董事吴开、副行长兼董事郭卫东、副行长陈金龙、副行长陶怡、副行长王辉计划自2021年7月1日(含当日)起6个月内,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合计增持张家港行股份不少于500万元。本次增持不设置价格区间。

  事实上,今年以来,因股价触发股价稳定要求,已有长沙银行、青岛农商行、西安银行等发布相关增持计划;不过,银行管理团队以自有资金自愿增持自家股票并不多见。“上市银行出台一些具体的稳定股价措施,比如回购或者高管增持等等,能够有效提振相关个股的市场信心,向市场传递积极的信息。”首创证券研发部总经理王剑辉称。

  6月30日晚间,常熟银行率先披露上市银行首份中期业绩快报。截至6月末,该行总资产达到2310.77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10.73%;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81亿元、9.98亿元,增速为7.73%、15.24%。

  2020年常熟银行业绩表现不佳,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仅分别为2.13%、1.01%,较2019年、2018年均大幅下行;今年一季度有所恢复,增速分别为5.03%、4.84%。相比之下,中期业绩快报显示该行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均较一季度有所提升。

  在招商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廖志明看来,由于去年上半年业绩基数较低,随着年报数据恢复正常、信用成本改善等,“预计今年一季度为银行板块年内盈利增速低点,上半年板块整体净利润增速达10%,部分优质银行预计超25%,有望催化中报行情。” 

(宗和)

标签:股价;行长;张家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