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员工返岗率达94.93%
2021-03-02 20: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黄红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每年元宵节前后都是招工旺季,今年很多企业的招聘经理轻松了不少。苏州吴通电子公司副总经理唐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往年这个时候公司管理层都在跑各地招人,今年仅靠本地招工加老员工推介,就已完成了招聘计划的95%。

  来自省人社厅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全省13个市5550家重点监测企业已复工5208家,复工率达93.84%,实际在岗270.88万人,返岗率达94.93%,企业员工返岗率与2019年节后半个月(正月十五)相比上升15个百分点,高于往年同期水平。

  为配合疫情防控,春节后,江苏取消了绝大部分线下招聘,但线上“春风行动”招聘不停歇。截至3月1日,全省已组织各类招聘会1326场次,提供就业岗位70.9万个,集中向湖北、贵州、青海、云南、陕西、广西、重庆、宁夏等省区定向推送岗位5万余个。

  省人社厅相关人士分析,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持续转好,生产加快恢复,江苏企业总体用工需求将进一步增大。根据对5550家重点监测企业的调查显示,这些企业2月计划新招录员工6.67万人,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环比上升80.98%。由于年前疫情防控要求,各地人口流动性降低,部分企业仍存在用工缺口。2月23日起,各地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逐步恢复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现场招聘活动。3月开始,各大高校校园招聘也将陆续开启。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黄红芳

标签:招聘;疫情防控;招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