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60万“圆梦助学”资助金发放
2020-09-17 17: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雅慧 周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15日,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同组织的2020年“圆梦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在淮安市淮阴区举行。江苏省教育基金会根据扶困助学的宗旨,筹集专项资金,组织开展“圆梦助学”活动。这项教育慈善公益项目从2013年开始,已经连续实施了8年。

仪式上,淮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延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淮阴教育事业发展、关心学生成长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得资助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他说,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项目来到淮阴区,不仅体现了对我区贫困学子的深切关爱,更吸引了众多社会资金投入教育扶贫事业,为全区困难学生带来了希望与温暖,让更多的学生能够顺利地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他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要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祖国。

江苏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步锦昆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 他指出,今年8月是江苏省教育基金会成立十周年,也是江苏教育慈善公益事业得到充分发展的十年。十年来,基金会围绕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坚持慈善公益、慈善公募不动摇,辛苦不言苦,艰难不畏难。围绕中心做服务;添砖加瓦当配角;依靠行政不依赖;积极创新做贡献,取得了可喜的业绩,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江苏的“圆梦助学”项目已成为省教育基金会的一个品牌项目,也是我省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益补充。认真实施“圆梦助学”活动,是一项公益性很强的“民心”工程,是实实在在的惠民活动。当前全省上下正在为“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总任务而努力奋斗。

步锦昆说,全国上下都在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各项任务。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一定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把“圆梦助学”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他认为,经过苦难的孩子,独立思考能力强,适应能力强,抗挫能力强,意志力坚定,更懂得珍惜和感恩。

他希望得到资助的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珍惜在大学的学习时光,学好知识,打好基础,拓展视野,增长才干,治学修身,德才兼备,成长成才,懂得感恩,成为感恩的火炬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家庭、报效社会、报效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并祝同学们放飞梦想,梦想成真!

据悉,2020年“圆梦助学”资助经费专门用于家庭困难的新生大学第一年生活费补助,一次性资助每位新生5000元。今年计划共资助对象为520人,资助资金260万元已经发放到五个设区市教育局有关账户。

2013年至2020年的8年,省教育基金会共筹措资助资金近2000万元,资助近4000名家庭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顺利入学,圆了上大学的梦,受到学生、家长、学校和社会的普遍赞誉。

发放仪式由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袁旭元主持。

省教育基金会、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淮阴区政府领导向苏北五个设区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代表颁发了“圆梦助学”资助金捐赠牌。

受助学生和资助工作人员代表在仪式上发了言。出席发放仪式的还有淮安市淮阴区有关领导,苏北五个设区市和接受捐赠的有关县(市、区)教育部门的负责同志,淮阴区受资助学生和家长代表。 (李雅慧 周刚)

标签:教育基金会;助学;圆梦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