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银保监分局与工商银行南通分行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2021-06-28 17:13: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顾哓晖 陈永欣 摄影 韩璐)2021年6月23日,南通银保监分局与工商银行南通分行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 砥砺奋进求发展”联合党日活动。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荣贵,南通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伟希,工商银行南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健参加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来到位于海安市南莫镇的高凤英烈士纪念馆,瞻仰高凤英烈士纪念碑,听取高凤英烈士事迹介绍。一张张生动翔实的图片、实物和视频随着讲解员的讲述,高凤英烈士的成长革命史在全体党员面前徐徐展开,凄惨的童年故事、积极追求革命的行动、爱憎分明的工作作风、机智勇敢的作战本领、坚定的革命立场,敌人的严刑拷打也未动摇她的坚强意志,一个伟大的女革命战士形象映入大家的脑海。大家深深为高凤英领导广大妇女与敌人作誓死不屈的斗争精神所感动,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能力,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为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参加了南莫镇板凳讲习所举办的“理论集市名嘴说 百年党史我来讲”党史实境学习,听取党史小故事和老革命战士的战斗事迹,并向参加活动的抗美援朝老兵献花,全体党员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充分感受到革命前辈忘我无私的革命情怀,体会到当前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凡,更加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在海安市雅周镇,全体党员赴观摩海安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了解高科技农业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银政合作座谈会,大家交流乡村振兴建设情况,探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思路。海安市雅周镇党委书记鲁斌和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张宇先后介绍了海安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情况、雅周镇产业布局和乡村振兴规划。南通银保监局赵伟希副局长指出,乡村振兴一定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上级政府相关要求,多部门多条线综合统筹规划开展,要充分发挥产业龙头企业的作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则要寻找到切入点,加强创新和设计,明确思路和方案,积极发展中要确保合规、防范风险,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措施落地。

工商银行南通分行张健行长听取了雅周镇经济社会发展对金融支持的需求,介绍了工行服务支持乡村振兴最新举措,并表示,工行南通分行近期与南通市农村农业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金融力量助力南通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期间提供不低于200亿元授信额度,用于支持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支持乡村振兴。

会上,还针对海安市雅周镇及其现代产业园主导产业发展现状,下一步优化经营管理模式、丰富金融产品、推进银政企合作、实施项目融资、做大做强现代产业园进行了热烈讨论,围绕金融服务乡材振兴大计,学史力行,不断推动和深化金融融入现代农业、着力提升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全面开启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征程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取得了良好的调研成效。

 

标签:海安;南通;乡村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