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民警进ICU为重症老人办理身份证
2021-06-24 21: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小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刘小芳)6月19日上午9点,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罗塘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先生的电话求助,称其77岁的母亲患病正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因老人已经无法与人正常交流,李先生怎么也找不到老人的身份证和医保卡。

  了解李先生的困难后,民警当即与医院联系,确认可以进入重症监护室,且老人的身体状况能够完成采集指纹等事项后,决定前往重症病房为老人加急补办身份证。大约半小时后,民警带着便携设备专程到病房为老人补办居民身份证。由于老人病重体温较低,加上手指干燥,几次指纹提取都不成功,民警徐元丽只好一边帮老人搓手提高温度,一边找来湿纸巾,为老人反复擦拭手指,经过20多分钟才提取到有效指纹。看着民警在病房内忙前忙后,李先生连连道谢,在场的医护人员也为民警的暖心服务点赞。

标签:老人;民警;辖区居民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