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陷网络游戏 为弄钱半月偷了2.3吨钢材
2021-06-24 21: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钰 李楠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李钰 李楠岚)近日,泰州姜堰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盗窃企业废钢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

  6月13日晚11点,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三水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女士报警,称抓到一名小偷。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迅速将嫌疑人控制,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审讯,嫌疑人刘某对盗窃废钢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刘某交代,自己今年43岁,12岁时小学没毕业便辍学在家,一直没有正当职业,2014年以来曾因盗窃、吸毒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最近,刘某迷上一款游戏,由于没有充足的资金支撑大笔游戏充值费用,刘某便决定“重操旧业”。

  6月初的一天,刘某骑车路过陈女士的工厂时,无意间发现工厂内堆放着许多生产设备剩下的废钢材。于是,刘某在深夜偷偷来到该厂,盗窃废钢材后运去废品回收站卖钱。

  刘某第一次偷的数量并不多,只有100多公斤,眼见没人发现,刘某的胆子越来越大,每次盗窃废钢材的数量也越来越多。经查,半个月以来刘某作案4次,累计偷了2.3吨废钢,非法获利3600余元。

  目前,嫌疑人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姜堰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盗窃;姜堰;嫌疑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