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通如东支行“适老”举措让服务更有温度
2021-06-28 17:12: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文化,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工行南通如东支行采取多项措施,提升支付服务适老化程度,满足老年人支付服务需求。

加强沟通交流、做好主动提示。通过强化客服人员的服务培训,加强老年客户厅堂等侯、沟通交流、提示提醒、ATM、智能机具操作、业务辅助等环节的服务管理,对到店在自助设备办理业务存在困难的客户,客服人员及时识别并主动引导至柜面办理。疫情期间不强制要求老年客户扫健康码进店,可通过核验身份证、测温等辅助方式进行甄别,不强制业务分流。

完善设施,构建适老服务条件。优化辖内网点布局,完善无障碍通道、无障碍扶手、张贴无障碍通道标识,最大程度方便老年客户进出。各营业网点配置了老花镜、放大镜、移动填单台等服务设施,满足视力障碍、行动不便老人的办理需求,实现主要生活圈、网点智能化全覆盖,让工行网点成为老年客户首选的自助金融服务场所。依托总行开发的智能机具“老年客户关爱版”,字体略大、页面简洁,能快速帮助老年客户找到所需要的业务功能,持续提升老年客户使用智能服务的易用性和安全性。

打造温馨厅堂环境,增强公益宣教服务。持续深化“工行驿站”服务内涵,在全辖网点配备饮水机、急救包;放置备有多种书籍、杂志的图书角;配备具有多种充电接口的手机充电站,以及可以利用等候时间了解最新防诈骗及消保知识的公众教育区等,满足老年客户日常需求的同时,更好的为老年客户提供金融专业知识。网点定期开展宣教活动,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老年客户进行消保、支付安全、金融产品、防诈骗等宣讲,用实际行动关爱和服务老年客户,同时指导老年客户使用智能设备,助力跨越“数字鸿沟”。

该行各营业网点积极响应,,启用绿色通道,利用移动终端设备,多次赴医院为病重住院的老年客户开展上门服务,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获得客户的好评。(王若涵 韩璐)

标签:客户;老年;老年客户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