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南通如皋支行:做客户“钱袋子”的守护者
2021-06-28 17:09: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互联网经济和电信产业的迅猛发展,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手段不断翻新,工商银行南通如皋支行坚持把握第一道关口,对办理业务时行为异常者及时询问、及时提醒,对转账汇款时不停接打电话、急切向外地陌生账户汇款的客户进行劝阻、核实,为群众守好“钱袋子”。

近日,工商银行南通如皋北大街支行成功识破一起虚假平台投资骗局,及时避免了客户损失13000元。

当日,客户到店寻求业务帮助,告诉网点大堂经理要将银行卡上的钱转到支付宝,然后再转给别人。考虑到客户年纪偏大,大堂经理仔细询问客户是否认识对方以及转账的具体用途,反复提醒不能被骗。老人斩钉截铁回复认识对方,钱是用来买东西的。为了安全起见,大堂经理未直接帮助客户将卡片绑定至支付宝,而是建议客户从智能机转账,客户欣然同意。

但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当大堂经理询问对方户名及卡号时,老人说他并不清楚,要打电话问一下。随后便拨通了一个北京号码,接通是一个年轻外地小伙子的声音。大堂经理察觉到不对劲,随即向网点负责人汇报。两人劝阻后,老人联系对方说银行不同意他汇款,对方便让老人离开网点直接手机教他使用支付宝汇款。

网点负责人跟大堂经理确定这就是一桩电信诈骗案件,连忙拦下老人并立即报警处理。在随后的沟通中,了解到两人是在某网站上认识的,对方自称是财经老师,可以帮助老人购买合适的股票赚取更多的收益,老人平时也有炒股的习惯,因此对对方深信不疑。在此次汇款之前,老人已投股7000元,并被通知获得了6800元的收益,对方告诉老人可继续投股13000元。最终,在网点工作人员及办案民警的共同劝阻下,老人认清骗局,配合做好相关证据留存。

近期,电信诈骗案件呈高发趋势,危及客户资金安全,工商银行南通如皋支行坚持打好防诈组合拳,加强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普及,着力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对汇款转账相关业务保持高度警惕,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最大限度保护客户资金,为客户打造更坚固、更可靠的“防护罩”。 (张吴煜 韩璐)

标签:大堂经理;老人;客户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