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沪客流占沪苏通总客发87% 沪苏通铁路开通2个月来拉动客流上涨明显
2020-09-16 20:40:00  作者: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施华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9月16日从上海铁路局新长车务段获悉,8月,车务段共发送旅客175.79万人,同比增加8.15万人,是今年第三个同比增长的月份,7、8月的增长主要归功于沪苏通铁路的开通。沪苏通铁路开通2个月以来,拉动管内客发上涨的因素十分明显。8月份管内各站共发送上海地区、苏州地区旅客28.7万人、日均9257人。

根据统计,去上海地区的客流占沪苏通总客发的87%,苏州地区只有13%。整体客流趋于正常,短途的旅游客流占极小部分。8月沪苏通的客流基本以商务、自助休闲购物、学生、周末通勤客流为主。

8月经沪苏通到上海、苏州、杭甬、沿海及两广的旅客约35.77万人,约占管内总客发的20%,充分体现除沪苏通铁路对管内客发增长的重要性和提升作用。

8月份南通地区到上海、苏州地区的客流占客发的65.9%,扬州占17.6%、泰州占16.5%。南通地区环比有所下降,主要因素为以参观沪苏通大桥为主要目的的短途旅游开始下降,整体客流回归常态。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施华敏

标签:客流;苏州;车务段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