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锦淀周(3)|| 风物皆相宜,此处可追忆
2022-07-05 16:5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编者按: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指导,省摄影家协会、昆山旅游度假区、江南时报社共同主办的2022“美在锦淀周”主题摄影征集大赛活动,自开展征集以来,得到了众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的大力支持,他们用镜头,定格昆山旅游度假区“此处最江南”美好瞬间。本报将陆续展示参赛作品,展现昆山旅游度假区春夏秋冬独特的江南韵味。

  2022“美在锦淀周”主题摄影征集大赛《冬》主题入围作品(三)

  走进锦溪、淀山湖、周庄三镇,一景一物皆有惊喜,比如淀山湖镇的六如墩村,形似葫芦,产业是葫芦,整个文化也是葫芦。坚持把文化植入产业,打造新江南是锦淀周最大的成功之处,从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扬,到乡村文化的振兴和光大,每一个镇都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品牌,让人在身处江南之地,感受到江南水乡文化的灵魂之魅力。身临其境便完成了一次江南文化洗礼。

  

▲《六如“葫”文化》 姚生龙摄于淀山湖六如墩村

《小昆班的一堂课》姚生龙 摄于淀山湖小学

《播种春天》张爱群摄于周庄香村

《古窑里装坯忙》姚生龙摄于锦溪古窑文化遗址

《圆心里的“打连厢”》姚生龙摄于锦溪古镇

  在锦淀周,江南的意境在雨中老街上那一顶顶伞下,江南的意象在长廊里晒着太阳的阿婆身影里,江南的生活场景挂在那老屋的屋檐下,江南的烟火气弥漫在农家场头那热气腾腾的大铁锅里,江南的闲情在墙边那只懒洋洋的猫的光影里。所谓无处不江南,应该指不仅仅是风景,更是呈现着的那千姿百态的生活,也许这才最为打动人。

《雨中锦溪行》张群摄于锦溪古镇

《冬日下的老伙伴》 舒见芳 摄于锦溪古镇

《腊味》 钱应标摄于锦溪古镇

《诱人的红烧蹄髈》刘秀英摄于锦溪宅前村

《冬日里的猫》闫晓玲摄于锦溪古镇

  无论是风是雨,还是雪,遇见锦淀周皆是江南的诗意。在这里,孤单不孤独,寂寥不寂寞。雨巷里的你便是丁香一样的姑娘,雪中双桥成双吟唱雪中情。真所谓,所有的遇见便是缘份,在锦淀周遇见风、遇见雨、遇见雪,还有遇见她(她)亦是。

《小雨中的回忆》陈刚摄于锦溪古镇

《风雪俏佳人》李忠勇摄于周庄古镇

《瑞雪》钱应标摄于锦溪古镇

《双桥留个影》 朱巧林 摄于周庄古镇

《水墨》唐晓明摄于淀山湖

《爱传递》张开放摄于淀山湖真爱码头

  2022“美在锦淀周”主题摄影征集大赛正在进行中

  大赛由江苏省摄影家协会、昆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江南时报社主办。大赛以“春、夏、秋、冬”为主题设年度大奖。摄影地点以淀山湖镇、周庄镇、锦溪镇的自然人文风光和城市景观、经济和社会发展之变化等内容,全面征集展现 “美在锦淀周”魅力的摄影作品。

  一、参赛要求

  1.照片需为JPG格式,每张像素至少为2M。2.拍摄时间不限(鼓励提交2022年创作的作品)。3.拍摄器材不限(单反、无人机、手机等均可)。4.每位参赛人员的投稿数量不限。5.投稿者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保证其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投稿者均视为认同本条款内容,凡因上述保证落空而导致的相关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而与活动方无关。6.本次赛事所有投稿作品,大赛主办方和协办方将拥有使用权,在官网、微信、微博、APP等渠道做宣传展示而不另外支付费用。

  二、奖项与奖金

  1、主题入围作品:每个“主题”征集结束后,由专业评委评选50幅入围作品,作为年度大奖入围参赛作品。

  2、年度大奖:分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3、主题奖:入选作品每幅200元。

  4、年度奖:一等奖15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800元(证书)

  目前2022“美在锦淀周”主题摄影征集大赛《夏》主题正在征集中,欢迎投稿

  主题应突出锦淀周自然风景地标,文化元素与符号,社会发展特征以及人民幸福生活的场景。主题征集发布前,主办方根据实际情况,将调整征集内容,届时以官方发布为准。

  三、投稿信箱:

  jdzsylm@163.com

  投稿格式:美在锦淀周+作品名称+作者+摄影地点

标签:昆山;摄影;风景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