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青少年法治夏令营活动开营
2021-07-07 21: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旭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2日上午,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南京市秦淮区举办2021年青少年法治夏令营开营仪式。

  通过举办法治夏令营活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进行系列法治教育,让未成年学生加深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增强法治观念和意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参加此次青少年法治夏令营的有来自三中文昌初中部、二十七中初中部、文枢初级中学、南师附中行知分校的140名初一年级学生。他们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接受党史、国史、军史、法治和禁毒等系列教育。

  南京市思想道德教育报告团成员、海军指挥学院班海滨教授首先为小营员们上了第一课。他宣讲的题目是《气与钢的较量——为革命英雄主义点赞》。班海滨用抗美援朝战场上大量的英雄事迹诠释了伟大的中国人民、中国军人在面对敌人时,凭着坚强的毅志力迸发出的志气、骨气、底气。英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座的学生。秦淮区法治报告团成员、区检察院检察三部的检察官助理张倩,为小营员们上了一堂题为《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讲座,用大量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如何运用法律知识约束和保护自己。其间,张倩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备受好评。

  (杨旭军)

标签:法治;南京市;秦淮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