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新吴为辖区少年讲好“法治三节课”
2021-07-07 21: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宋俊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青少年普法是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方式。针对辖区青少年迎来暑假生活,无锡市新吴区司法局从“道德” “法治”“安全”三个方面相结合,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一是讲好思想品德课,打好道德牌。围绕中国历史上的有趣故事,通过寓言这一浅显易懂的形式,将一些做人道理和道德故事教授给中小学生。同时注重发挥学生自身能动性,加强讲课过程中的互动,提高学生兴趣,增强教育效果,提升学生的道德修养,养成“勿以善小而不为”的良好习惯。二是上好法治教育课,打好法治牌。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将与未成年人有关的法律知识进行逐一讲解,制作符合小学生接受能力的法治宣传漫画和普法动漫,通过课堂教学和视频播放,增强学生学习法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教好安全教育课,打好安全牌。对假期期间易引发的安全事故进行全面总结,重点围绕疫情防控、用电安全和交通安全等易引发安全事故的三个方面进行重点嘱咐。发挥好家庭和学校作用,与学校共同印发学生暑期安全承诺书,确保学生能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

  (宋俊杰)

标签:法治;学生;青少年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