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司法局打通法服惠企“最后一公里”
2021-07-07 21: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雅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市涟水县司法局为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主动倾听把脉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着力打通法律服务惠企“最后一公里”,有效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调研+规范”,引领工业园区惠企工作形成合力。涟水县司法局分批走访调研多个工业园区惠企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开展全覆盖的企业主体“法治体检”活动,系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根据调研情况建章立制,明确和细化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要求,为经济网格法律顾问更好落实开展工作提供指引、指明方向。

  “线上+线下”,拓宽企业反映问题和诉求的渠道。为更好服务企业,了解企业诉求,拓宽企业反映问题渠道,涟水县司法局在经济开发区设置了惠企法律服务窗口,同时启用微信公众号,打造线上惠企法律服务平台,多形式、全方位宣传热门知识,让受众在第一时间知晓最新法律动态,实现线上线下联动一体化服务。

  “坐诊+出诊”,搭建与企业沟通联系的平台和桥梁。涟水县司法局围绕营商环境打造、探索建立“万所联万会”等措施不定期召开惠企服务座谈会,即在特定时间段“点对点”集中解答园区内企业政策咨询和法律问题,积极引导律师和法律工作者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风险评估服务,增强企业风险防控意识。今年以来,涟水县惠企法律服务团队共提供惠企服务50余件次,其中接受企业线上咨询近40次,“面对面”接受企业咨询20次,开展免费法治宣传5次。

  (胡雅洁)

标签:法律服务;涟水县;司法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