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小市街道“三官一律”进社区宣传民法典
2020-12-02 20: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侃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近日,南京市鼓楼区小市街道安怀村社区组织法官、检察官、警官和律师开展“三官一律”进网格宣传民法典活动。

  “三官一律”进网格”活动采取法律解读、悬挂横幅、发放资料、讲解常识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充分调动社区群众参与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发挥了法治文化润泽民心的作用;同时,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及时提供法律服务与帮助,排查化解了社区居民的矛盾纠纷。

  此次活动不仅为群众提供了解决法律疑惑问题的直观平台,也搭建起党政机关了解人民急切诉求的桥梁,进一步密切了干群警民关系,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平安建设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活动现场还向小区居民发放普法读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彩页以及防范邪教、禁毒等各类普法资料40余份,共为6名居民提供了面对面的法律服务。

  陈侃

标签:矛盾纠纷;网格;法律服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