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泰州民警建“退钱群”线上返赃
2020-11-26 18: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廷干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收到了,感恩!”“收到了,多谢警官同志,辛苦了”……11月22日,公安姜堰分局梁徐派出所民警沈静建了一个特殊的“退钱群”进行线上返赃,引来群众的点赞。

  今年2月,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网上购买游戏账号时被骗2200元。接报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在确认嫌疑人身份信息后,办案民警奔赴云南玉溪将王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王某以谎称销售游戏账号为由,先后诈骗江苏、上海、辽宁、四川、江西等十余省市的受害人共34名,涉案金额近8万元。

  王某归案后,梁徐派出所民警沈静持续对其家属进行政策宣讲,终于在11月22日,王某家人来到姜堰,答应返还34名受害人的全部损失。

  由于受害人分散全国各地,王某家属请求民警,通过点对点联系和建微信群帮忙通知,并通过实名转账的方式退还被骗钱款。对于失而复得,受害人激动不已,纷纷在微信群内向民警表示感谢。

  “破案不是完结,追赃挽损才是关键;破案追赃顺民意,返赃挽损暖民心!”收到退赃款的群众说。

  陈廷干

标签:姜堰;派出所民警;受害人
责编:钱海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