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汉文化论坛在徐州举行
2020-10-18 08:2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王宏伟 傅秋源 于锋  
1
听新闻

首届汉文化论坛17日在徐州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高校负责人、文旅行业领军人物、知名作家等相聚一堂,在世界文明与中华文明的宏大视野中,探讨两汉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副省长马欣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江苏历史底蕴深厚,文化源远流长,以徐州为中心的楚汉文化是江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开幕式暨主论坛上,单霁翔、周文彰、卜宪群、王立群、阎崇年、颜世安等专家学者就汉文化在中华文明谱系中的价值、徐州在汉文化保护与弘扬中独特的历史地位等话题发表了真知灼见。除主论坛外还设有五个分论坛,与会嘉宾就两汉思想文化的内涵与价值、两汉风俗的影响与传承、两汉文学艺术的成就与地位、徐州汉文化的特色与贡献、两汉文化与文旅融合发展暨青年影响力等进行了探讨,就推动汉文化全面融入城市发展、进入百姓生活进行深入探讨。

(王宏伟 傅秋源 于锋)

标签:文化;徐州;中华文明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