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四公局扬州项目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2021-04-13 09:44:00  
1
听新闻

  近日,中交四公局第一建筑分公司扬州项目申报的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构造柱钢筋连接结构及方法》《一种框架柱模板加固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一种构造柱钢筋连接结构及方法的实用新型采用套筒灌浆方式,在主体结构施工期间,就把上部套管和下部套管分别预埋在顶部梁和底部梁内,后期砌筑时,直接把加工成型的钢筋插在上部套管和下部套管内,并进行灌浆连接,省去了现有施工方法中的预埋插筋和化学植筋,提高了施工效率,降低了成本。

  一种框架柱模板加固装置的实用新型通过两个L型定位构件的相对移动实现了框架柱待浇筑区域的尺寸调节,保证了框架柱模板之间能够形成标准的矩形区域,以解决目前框架柱模板之间容易发生位置偏移的问题,同时,能够根据需要任意调整框架柱待浇筑区域的尺寸,以满足任意尺寸的框架柱的加固。

  此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便于操作,达到了保证施工质量、提高施工效率、降低施工成本的目的,提高了经济效益和工作效率,对公司的持续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

标签:钢筋;国家知识产权局;施工效率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