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扬州市江都区支行学党史传承红色青春
2021-05-10 12: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汪兴磊 夏正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农发行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支行青年员工依照“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户外拓展、廉政教育、亮诺践诺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明理篇”:从党史教育汲取智慧和力量

  “五四运动形成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青年党员肖洋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要从五四运动讲起》为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共享党课。在讲述历史的同时,结合自身政治理论学习体会、日常工作感受、参与重要工作及培训的历练收获等方面,总结汇报党性锻炼情况,分享感悟。参加分享的同志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努力传承好红色基因,在坚定信仰中“立心”,在实干进取中“立身”,在修身律己中“立德”,在争当领跑先锋行动中“立功”,把五四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增信篇”:在行走中感受建党百年辉煌

  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这场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最高规格的世园会,承载着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扬州人民通过生态文明建设去改善民生、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世园会园区与大自然的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向世界呈现了“扬州这个好地方”的幸福宜居、繁荣兴盛的新景象。走进世园会,感受中国梦。从嘉兴馆里的一艘小小红船,到澳门馆、香港馆里港澳回归的盛景,全体员工仿佛目睹了一幅历史画卷——一艘红船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正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崇德篇”:百廉墙下接受廉政教育洗礼

  清风枣园坐落于仪征市枣林湾,是扬州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也是以“反腐倡廉”为题材的主题性文化园。该园以“清风扬帆”为主旨,通过文字、壁画、雕塑、实物模型等形式,集中展现了传统清官廉吏的群体风貌。园内的道德讲堂、长城剧院、同心镜、百廉墙等,都从不同侧面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走进枣林路,大家立刻就被刻有仪征历史廉吏故事的石刻所吸引,“阮元避客”“文镕革弊”等仪征籍或在仪为官者廉正为官、勤政为民的生动故事,让全体同志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清正廉洁、勤奋敬业的教育和洗礼。该行全体员工在百廉墙下接受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力行篇”:在党旗下亮出为民服务承诺

  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郑重承诺,时刻牢记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活动结束前,支行支部书记李香静指出,学党史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书面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上,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要求大家坚决贯彻落实发展新理念,构建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以建设好发展好扬州这个好地方为己任,勇担当、敢创新、肯实干,为好地方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汪兴磊 夏正婷)

 

标签:党史;廉政教育;扬州市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