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农商银行高质量做好秋粮收购金融服务
2020-11-19 20: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志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盱眙农商银行‘e贷通’太方便了,11月3日我在手机上动动手,几分钟50万元贷款就到账了,轻松解决了我收购稻谷的资金难题,盱眙农商银行就是我们盱眙老百姓自己的银行。”这是盱眙县鲍集镇粮食加工大户蒋金感慨地向前来调研的盱眙农商银行副行长毛志彬说的一番话。这只是盱眙农商银行支持众多粮食收购大户、粮食加工企业的一个缩影。

  今年入秋以来,盱眙农商银行积极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抢抓农时,迅速行动,深入农户、稻谷加工大户、粮食收购企业调查了解稻谷产量,以及收购资金需求情况。及时对接到户,创新信贷产品,优化金融服务,全力做好秋季粮食收购金融服务工作,力助精准扶贫。

  早谋划早行动。提前做好迎战秋粮收购信贷服务工作,盱眙农商银行抢抓一个“早”字,注重一个“实”字,提前组织信贷人员深入粮食收购大户、粮食加工企业调查了解秋季粮食产量以及收购信贷需求情况。召开全员大会,早动员、早落实、早行动,以“走访送助惠三农,提升服务促转型”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大力支持秋季生产,突出三农重点,大力支持收粮大户、粮食加工企业,为不同客户量身定制信贷产品,不断提升个性化优质金融服务水平,极大地满足秋季农业生产各个环节的资金需求,掀起服务秋季农业生产的工作热潮。

  加强对接、提升普惠金融覆盖面。该行全面提升普惠金融覆盖面、受众面,提前摸清企业、收粮大户信贷需求。为精准支持秋季工作,今年10月初,该行认真落实“需求早调查、计划早安排、授信早核定、贷款早投放、支农早见效”的工作要求,组织全行信贷人员深入村、组、户,逐户进行走访调查,建档授信,预留客户电话号码,为做好农户对接服务做好准备。针对疫情防范,该行创新服务方式、转变经营理念,信贷人员、内勤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公众号等方式,在做好普及客户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积极宣传信贷产品、营销信贷产品。开通信贷业务咨询平台、业务预约平台、指导农户网上操作,为客户网上顺利贷款做好功课。开设网上申贷平台,网上受理客户申请贷款,符合条件的客户,几分钟贷款搞定,实现“指尖上”的贷款银行,大大方便客户贷款,力助精准扶贫。

  建立信贷绿色通道,畅通秋收金融服务。该行以前期“阳光信贷”“走访送助惠三农,提升服务促转型”收集的农户信息台账为依据,为客户贷款有效发放提供载体,以收粮大户、粮食加工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等为重点支持对象,开通服务 “绿色通道”,延长营业时间,增设营业窗口,随到随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每笔符合条件的贷款及时发放到位。

  截至11月10日,该行今年以来发放各项支农贷款17.58亿元,其中,累计发放秋粮收购、粮食加工等贷款2.35亿元。有力支持了秋季粮食收购顺利开展,力助精准扶贫有效推进。

  刘志安

标签:盱眙;粮食加工企业;大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