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农商银行深耕支农支小 “责任田”
2020-11-19 20: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高邮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坚守服务“三农”、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积极发挥地方法人灵活机制优势,持续深耕普惠金融工作,全力支持地方金融经济发展。

  近年来,该行始终将推进普惠金融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在辖内各支行网点常态化开展每周活动日,采取发放小礼品、开展“趣味抓鸡蛋”等活动,动员客户社保卡激活、签约等。通过“信用工程”建设,结合“一降一升一免”三大惠民惠企政策,进一步落实党的惠农、支农、便农政策,为授信农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让普惠授信真正成为百姓身边家庭生活、事业发展的备用金。

  该行持续开展金融大走访活动,全面梳理“百行进万企”、新型农业主体、个体工商户“三类客户清单”,按周制定走访计划,从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条线部门到基层一线,扎实做好分层分类走访。与市农业农村局共同走访企业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参与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地方人民银行组织的“挂联百企百日赛”活动和“党员冲锋一线,助力企业复产”专题银企对接活动。疫情期间,在临泽镇、甘垛镇、汤庄镇、界首镇召开了4场“惠三农·保春耕·助复产”政策宣讲会,进一步延伸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该行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对接合作,推动地方金融与党政融合发展。推进与高新区资金池项目对接,围绕“服务乡村振兴、中小微企业、招商引资、授信融资、不良处置”等方面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与城南新区推进党建共建等合作,达成5亿元支持辖区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信贷资金协议,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同时进一步加强与重点部门融合发展,强化与社保局、公共交易中心的合作对接。持续推进与市教体局、卫健委等合作,加大代缴学费、银医通等项目合作。与市商务局对接,围绕招商引资、外贸企业等,主动上门,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王宋

标签:地方金融;金融服务;三农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