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督查反馈 推进安全监管
2020-10-26 17:39:00  作者:欧阳习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扬中市第二安全生产督导巡查组对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了细致认真的巡查督导,并就安全督导情况向扬中市交通运输局进行了反馈。

巡查组通报了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指出扬中市交通运输局能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举措,成效明显。但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安全投入、教育培训、监督管理等方面还有提升空间;要继续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加强监管执法力度,增加与扬中市安委会的交流合作,着力提高安全监管能力。

扬中市交通运输局诚恳接受巡查组的反馈意见,表示会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整改,狠抓落实:强化监管意识,坚持“三个必须”的原则,做细做实安全监管;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强化监督检查,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紧盯重点时段,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规范检查程序,让每次执法检查都有迹可循。

为做到立行立改,督促职能科室履职到位,扬中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廷荣现场向安全科室负责人了解被监管企业情况,对部分执法中队和科室的安全督查记录情况进行了抽查,并要求安全责任科室坚决做到“四杜绝”:即杜绝事故的发生、杜绝台账不实、杜绝现场监管假象、杜绝监管设施安装不到位现象,确保督查整改见实效;做到“三切实”:即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在职一分钟,尽责六十秒”,切实加快工作节奏,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不遗余力做好中心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其他工作,保障交通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欧阳习珍

标签:扬中市;交通运输;巡查
责编:高峻